關于汽車應該在什么時候加油,有很多種說法,其中一種是油表燈亮了之后會損耗燃油泵,造成汽車不必要的損耗。
因為油泵位于油箱內,油泵連續工作時溫度較高,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溫。油表亮紅燈時說明油面已經低于油泵。如果每次都等到亮紅燈了再去加油,會縮短油泵的使用壽命,存油太少或燃油耗盡還有可能燒毀油泵。
而臨近夏天氣溫高,如果車輛經常低油位行駛,容易導致汽油蒸發快,在油路中形成“氣阻”,令發動機運轉不穩,甚至發生熄火、再啟動困難等現象。所以在燃油表指針顯示剩下四分之一油量時,就要去加油。
但其實,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!
因為現在車子都是電噴車了,這個燃油泵主要是在油箱底部,產熱量最大的就是里面的電機,因為需要把油吸進去再噴到發動機那邊去。
但是這種設計的燃油泵的外殼根本是不參與散熱的,所以說油多油少,什么泡在油箱里面,汽油可以給燃油泵散熱…完全沒有關系。
因為這個燃油泵,在吸收汽油的時候就可以順便把泵上的熱量帶走了,只要這個油泵正常在吸油,正常的在供油,散熱就是不成問題的。
那說到這里有些朋友或者是老師傅會問了,現在很多車子的油泵還是會燒壞,你怎么解釋這個問題?對此,我也是請教了一些老師傅,并查了一些資料。
它這個壞主要是自身老化引起的,又或者說是油品比較差,汽油雜質多,把濾網給堵掉了,那燃油泵就容易燒壞了。
再加上油表亮黃燈本來就是一種警告,因為車廠的人又不會把這個油箱做成透明的,眼睛也看不到還有剩多少,燃油燈亮就是告訴你要去加油了。
汽油的多少對油泵的散熱沒有什么太大的關系,但是沒什么油,都報警了,依然在那邊開還的確是傷車子的。那這是什么道理?
因為車子總是會上下顛簸的,汽油面就會隨之產生波動。一旦油箱內的汽油很少再加上晃得很厲害,就有可能在短短的一瞬間導致油泵吸不到油,那燃油泵就空轉了。
如果長期這么搞的話,它的散熱還真的會受到影響,油泵就會出現問題。
再加上油箱它其實不是密封的,它是有通氣口來平衡油箱內外部壓力差的。如果油箱內汽油油越來越少,里面的壓力就越來越低,油泵就很難吸到油了,原理就像針筒一樣。
雖然通氣口是用于解決這個問題的,但由于夏天天氣很熱,油箱里面的油快沒有的時候,油箱內還是會存在細微的壓力差,進而導致供油不暢,動力也有可能就會跟不上。
所以總的來說,油表燈亮了就盡快去尋找加油站,把油加滿就好了。油表警告燈一跳,你去找加油站基本上可以找到兩個,你再拖一拖,有可能就找不到了。
所以說各位朋友不要有僥幸心理,再跑一段再跑一段。一來傷車沒有什么好處,二來的話你加油總歸是要加的。假如真的因為沒油熄火的話,一般是只能打電話給4S店,或者廠家,叫他們來救援。
這里額外給大家一些小貼士,保險公司一般都有免費的送油服務,當然買油錢還是得我們自己出。